骊山清霄

南硕洁癖⚠️
微博:骊珊倾潇

七恶人 6(南硕 微糖锡 长篇)

17.
金硕珍的诊所不隔音,即使是外墙也薄的可怜。半夜金南俊听见一阵不正常的草动,想起今天天气预报说晚上无风,身体比意识反应快,金南俊麻利起身,穿上鞋然后蹑手蹑脚的走到门口,果然看到有个黑影在晃动。
他快速扫了一眼室内,目光落定在金硕珍放在门口的棒球棒,抄起来之后打开了诊所的三道锁,即使金南俊以最快的速度冲出去,开锁的声音还是惊动了黑影。黑影快他好几步,他们之间的距离却越来越大。
天还很黑,月亮被云包裹的严实,黑街路边的街灯年久失修,只有零星几个还用微弱闪烁的灯光证明着自己的存在感。黑市周围一片死寂,气氛烘托得像鬼片,如果不是他体内狂飙的肾上激素,金南俊甚至都要以为这是梦境。
借着昏幽的灯光,金南俊的死盯着黑影的背影。那人身材瘦小,异常的灵活敏捷,金南俊自知不是什么运动员,但平时也总锻炼身体保持肌肉反应机警,却生生被那人甩出去老远,那人回头看了他一眼又提了速,金南俊清楚地看见那人脸上遮住了大半张脸的面具。
眼看再过一个拐角就要脱离视线范围,金南俊掂了掂手里的棒球棒,朝着前面人的脑袋就甩了出去,黑影的后脑勺上挨了一击,眼看要倒,却伸手向旁边的墙壁借力堪堪稳住了身形,最终还是消失在了拐角。
金南俊又追了几步就停下了,嘬着牙花子想着应该拿冰箱里的酒瓶子的。捡回棒球棒又在原地站了一会,金南俊才开始往回走,回到诊所的时候他看见倒在地上的半罐涂鸦喷漆,和诊所白墙上黑色的圆圈。
看起来像不良少年的大作刚开了个头就被打断,如果不是金南俊看见作画者脸上的面具和一身惯犯般专业的夜行行头他也会这样想。金南俊眯着眼睛,他还说不好这意味着什么,但总归不是好事。
他进屋看了一眼,今晚的金硕珍好像很累,现在睡的正熟。于是他又悄悄退出来锁了门,他记得不远处有一家正在装修的店铺,也许有白漆可借来一用。

18.
金硕珍早晨起得挺早,洗漱完他给金南俊做了早饭,用保鲜膜温好之后他出门转了转。早晨空气很好空气中湿度很高,草和树的枝叶上还沾着露珠, 蝉鸣叫地嘶声力竭,似乎是怕再不叫就没有机会。
草和叶子正是最肥最绿的时候,诊所周围一片生机盎然,从街角刮来一阵小风,一时间还有点凉,夏的全盛之后就该是秋的萧瑟,金硕珍缩了缩脖子,进屋添了件衣服,想着秋天怕是要来了。
金南俊本来想跟闵玧其请个假,留在诊所再观察一天,但是闵玧其直接把车开到诊所门口不容他拒绝。金南俊把昨天半夜的事告诉闵玧其,闵玧其说B市的场子都定好了不好推,你在这守着一天可能也没什么进展,今天咱们早去早回晚上我帮你一起查查这是个什么人。
金南俊走之前握住金硕珍的手,用拇指仔细抚摸上面的每一道纹路:
“哥,刀记得要放在随时能摸到的地方。”
“要是有人来,先在猫眼看一眼,不认识的就别开门了,咱不差这一天的生意。”
“我又不是小孩子。”金硕珍觉得今天的金南俊有点奇怪。
“我天黑之前就回来。”
金南俊看着他的时候是笑眯眯的,他一笑眼睛就不见了,嘴边还会露出一对可爱的小酒窝。
本来金硕珍低着头,听见金南俊的话抬眸看了他一眼,正好看见金南俊傻乎乎的笑,想着这人怎么跟他凶巴巴的外表相差那么多,没注意自己也跟着笑了起来。
“打架先冲着下三路去,然后拇指朝眼角角膜那里捅,最简单的也是最有效的,哥你这些都知道吧。”
“嗯,知道。”
金南俊一直拉着他不放,像是没组织好语言似的想起什么说什么,金硕珍看他那么真挚,也不好意思出声说自己这样被他拉着很累,就默默地把头埋进金南俊的颈窝靠着他。金硕珍的声音闷闷的,在金南俊听来有点撒娇的意味,他听见后脸上的笑容就更肆意了。
“要是有人欺负你,对他们不用客气,下手能多重就多重。”
“呵…嗯。”金硕珍失笑。
金硕珍笑金南俊今天又幼稚又啰嗦,却没看见他头顶上方,金南俊的笑容褪去,是一副他从没见过的暴戾阴翳的表情。


19.
在门外等着的闵玧其早就等的不耐烦,开车上路之后还被金南俊催着,说他今天天黑之前就要回去,虽然起了个大早但是除去来回四五个小时的车程他们也没多少时间了,一路抄小道再加上不知道几回超速,两个半小时的单程线路硬是让他压缩掉一小时。
到B市的时候比预计早太多,闵玧其就先拉金南俊去了根据地那边。一路上闵玧其告诉金南俊这房子保密工作做得很好,全程他都没有露面,都是德叔把关。
建材是在B市订了,他从G市找了专门给犯罪组织建基地的团队操刀,里面留了几处机关和密道,还有一个防爆隔音效果超好的地下室,德叔把那些工匠拉回来的时候还特意把他们眼睛蒙上多绕了好多路。
宅子的外形挺复古,是那种老式的小洋楼。闵玧其喜欢有年代感的东西,用他的话来说,这么阴森幽寂的地界不建个诡异的老宅子都浪费气氛。当然二十一世纪该现代的地方还得现代,所以窗户用了先进的单面透光的玻璃,里面的人看的见外面,外面的人看不见里面。
闵玧其看着快要建好的房子满脸的欣慰和骄傲,跟金南俊介绍时滔滔不绝的样子像个向别人炫耀自己喜欢的玩具的小孩子。宅子的外漆还没刷,闵玧其打算选用褐色或者墨绿色那种不惹眼的颜色,水管已经通上了,偏远地区的电路不稳定,闵玧其打算在宅子里另造一个小型发电机。
因为白天夜总会不营业,所以闵玧其用很便宜的价格订到了很大的场地。 出了山回到B市市区,闵玧其订的场子已经来了一些人,分开队伍站了两排,但当金南俊看见那些人大金链子非主流的打扮的时候就估计他们这一趟要无功而返了。
当金南俊在写字桌前面被一群人围住,被缠着问大概多少工资和他能拿到什么高级货的时候,才隐约明白这大概是一群让城市变动逼急眼了的对自我智商过于自信的失业人群和不知死活的毒贩子。
还有帮闵玧其张罗纳新的人怕也是个傻子,这年头找验毒人员都直说?不知道这帮人凭什么以为他和闵玧其不会掏枪轰人 ,但是最后金南俊还是压了压脾气,掀了桌子,把自己的椅子甩向人群,点了根烟就出去了。
闵玧其这边也不好过,他煞有介事地坐着看一帮小混混在自己面前吹嘘和自我营销,收到金南俊出门之前那记埋怨的眼神,他觉得也该回忆回忆他之前是把这件事交给哪个不靠谱的办的。
招募前线战斗人员用这种像文职面试一样的方法根本行不通,他比金南俊多坚持了二十分钟之后也决定放弃,心里对把金南俊大老远折腾过来还有些过意不去。
这时外面传来很大动静,闵玧其隐约听见有人争吵和打砸东西的声音。



(根据地建好其他的成员就会陆续出来了)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