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山清霄

南硕洁癖⚠️
微博:骊珊倾潇

七恶人 8 (南硕 微糖锡 长篇)

23.
      金硕珍老远就闻到了毛巾上刺鼻的气味,但是不能单凭嗅觉判断上面涂了什么药物,往好的方面想,吸入药物只是导致昏迷,那在陌生的环境醒来,他也失去了一切先机和有利形势。
      抱着绝不能吸入药物的想法,金硕珍屏住呼吸,挣扎的更厉害,从桌面散落的东西都成了他的武器,他抓起一切能够到的东西往男人身上扔去。金硕珍的反抗像濒死之人的垂死挣扎,一个成年男人的连串回击不可能不痛不痒,金硕珍也看见那个男人因为疼痛脸颊隆起的咬肌线条。
       这是一场两人之间忍耐力的较量。
人缺氧多久会死,医学书上的答案模糊又泛泛。它会告诉你在缺氧的半分钟内有脑细胞开始死亡,随后伴有反应迟钝和窒息,然后肾上腺激素飙升,意识反而开始活跃,类似回光返照。
      当手指触碰到那个他熟悉到不行的塑料容器的时候,金硕珍觉得真是自己命不该绝。他倏地把手中的注射器用力扎向戴面具的男人钳住他的手臂,撕心裂肺的嚎叫立刻就从男人裸露在外的嘴唇中发出来。
       男人痛苦的哀嚎像闪电一样把金硕珍从混沌中劈醒,涣散的心智刚被拉回来一些,金硕珍就拼命逃向门口。意识领先于身体,迟钝麻 痹的肢体严重拖了后腿,前后不过两秒的时间,金硕珍爬到了门口,而身后的男人已经愤怒地捂着手臂恢复过来。
      一股力道粗暴地拖拽着金硕珍的腿,力气之大让他扳住门框的手一秒都没有坚持住。好在被拖走之前的最后一瞬金硕珍看见了门框下闪着光的之前被拉下的手术刀,并眼疾手快地抓住了最后的救命稻草。
       金硕珍被翻过来压在下面,被激怒的男人的动作不再有耐心,只是企图挣扎就换来了落在颧骨上的拳头,刺鼻气味的毛巾再次捂在他的脸上,连同眼睛一起被蒙上,突然的黑暗让金硕珍慌了手脚,手里的东西被下意识地捅出去。
       摁在他身上手撤开了,金硕珍却觉得又有一阵击打落在他身上,不像上一次让他现在颧骨还生疼的一击,拍打急促又凌乱却架不住雨点般的密集,强烈的痛感刺激了人的应激性,金硕珍手中的刀子在他看不见的眼前拼命挥舞。
        手中刀子的阻力比想象中的大,有点像他给人做手术的时候划破肌肉纤维的触感,似乎有什么东西被忽略了,但是金硕珍无暇顾及自己的第六感。来自对方的拍打渐渐慢了下来,金硕珍手上的动作还在机械地重复着,过度的紧张感造成他短暂的耳鸣,从黑暗中复苏的双眼只能看见一片白光。
        听力恢复的速度快于视力,金硕珍先听到的是一阵不自然的喘气的声音,像将要溺死的人拼命跳出水面,妄图咳出肺里的积水;然后触觉恢复,金硕珍伸手想要揉眼睛,却现在脸上感到了大片潮湿。
        让金硕珍最后的理智轰然炸开的是他眼前的画面。
        一只流淌着的鲜血的手指向他的鼻尖,眼睛爆突充满血丝面目狰狞的男人在血泊里痉挛抽搐,黑色的面具和殷红的血融在一起不分彼此,让男人看起来活像个从阿鼻地狱中走出来的恶鬼,他的另一只手按在红色最甚的脖颈处。鲜血还在飞溅,从男人身上直喷到金硕珍脸上,滚烫腥咸。男人喉咙发出因气管撕裂而撒气漏风和混着血液的咯咯声,他挣扎着向前爬,地板上留下一道怖人的血痕,不知道是怨恨还是执着于什么,他高举的手仍然抓向金硕珍,好在他爬行的速度很慢,让金硕珍有足够的时间远离。
        当血液喷溅地不再那么猛烈,血泊范围扩大的速度明显缓和,戴面具的男人就像条干死在岸上的鱼一样不再动弹。
        当金硕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时候,他拼命捂住嘴巴才没让惊恐的声音不受控制地溢出。他试图抹掉脸上的血,却越抹越多让手也擦不干净,才发现膝盖已经支撑不住自己的体重,他腿一软就瘫坐在地上。衣服被血液打湿,血已经开始变凉,天已经全黑了,诊所的门大敞着,风从门洞呼啸着灌进来,金硕珍的胳膊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好冷啊。
     金硕珍本能地挫着手臂取暖,把头埋进瑟瑟发抖的臂弯。外屋还有动静,金硕珍想起来带面具的男人好像还有同伙,不用想就知道外屋的同伙看见这个场面会干什么,虚软无力的他已经不能再干什么了,索性心一横,随他去吧。


24.
       金南俊飞奔回家看到的就是这样在手术室角落里浑身是血,轻微战栗着的金硕珍。对于别人的靠近他没有反应,直到金南俊蹲下抚上他的胳膊他才从臂弯中抬起头。
       他的嘴唇冻的发紫,双手冰凉,上面还有刚凝固的血。之前金硕珍也一直处在压抑紧绷的状态,但他一向是在黑夜里驱赶黑暗、用温柔感染他人的暖阳,这次那双藏着星星的双眸光华暗淡,里面是金南俊从没见过的迷茫。
       这样脆弱绝望的金硕珍让人心疼又怜爱。
       金南俊慢慢地靠近,用手掌小心地抚过着他的后背,安抚着反应木讷的金硕珍。金硕珍抬眼着他,眼里是让他心里一紧的死寂,在认清了来人之后他眼中的情绪才有变化,光彩转瞬即逝,却在他撇开眼睛之前被金南俊看了个清楚。
        似乎是刚想起自己一身污秽,金硕珍开始躲避背后金南俊的手,却顺势让金南俊按进了怀里。
       “南俊,我杀人了。”金硕珍从发颤的唇中吐出一团寒气,打到两人相拥的怀抱中散开。
        “他欺负你了,”金南俊心疼的皱起眉头,想用体温驱赶金硕珍身上的寒意,眼睛里却是不同于金硕珍的平静和坚定,“要是我在也会这么做的。”
        “哥,跟我走吧。”金南俊轻轻的捧起他的脸,直到两人对视,金硕珍从那双温柔的眼睛里看到了男人满满的宠溺和爱意。突然有点想哭,真是的,自从遇见金南俊自己好像变更多愁善感,自己明明不是个爱哭鬼。
         金南俊小心翼翼地看着他,好像他是什么易碎的宝贝,他看过自己的脆弱和狼狈一面,却还给自己一种被人珍视的错觉。人是寸进尺的生物,体会了别人给予的温暖就再忍受不了一个人的孤独寂寞。
         金硕珍突然发现金南俊凭借一己之力在自己的生活中处处留下了他的痕迹,若要分开,就是让他把自己的生活血肉剥离。有他在,再黑暗的路也敢走了吧。
          “嗯,好啊。”
          既然人情世故无法用理智解决,那就顺从自己的心意吧,既然决定把心一横,那就豁出去的彻底一点吧。
          “咱们逃吧。”
           既然没法分开,那就在一起吧。


25.
          说不窃喜是假的,金南俊没有把喜悦表现得很明显,在这个场合不合适。终于松了一口气,他可以好好替金硕珍检查一下了。他身上的血不是他的,除了颧骨处的擦伤没有其他外伤,除了受惊之外别无大碍,只是些需要时间和人来安抚的冲击惊吓,这些他还是能做到的。
           金硕珍要去洗澡,金南俊跑去给他找了换洗衣服和毛巾,金硕珍还是没什么话,抱着衣物去了卫生间。
           金南俊在外面听着花洒喷水簌簌的声音,他需要梳理一下思路。
            他回来的时候匆忙,但也听到了陌生男人的声音,那时候地上的男人应该已经断气了。在他在冲击中没有缓神过来的时候好像有人从他身边跑出门,那就是还有同伙。他走过去掀开那具冰冷了的尸体的面具,一张平淡无奇的脸,伸手摸了摸头骨,也没有什么突起凹陷,不是昨天晚上在诊所门口动作的人。
呦,还是个大团伙。
           不知道他的本意是抢劫绑架还是贩卖人口,他不可能知道了,这答案已经随这人生命的流逝下了黄泉。但同是做肮脏营生的人,他知道他们这行的人能做到什么程度,像这样对待金硕珍已经是万幸。出于对他对金硕珍的手下留情,金南俊为他合上了他浑浊的眼睛。
          金南俊在不大手术室里来回走动,眼神愈发深邃阴冷。当然那个团伙他还是不会放过。但金南俊的头脑中自从确定了金硕珍没有大碍之后就换了一套想法。他要谢谢那个不知名的牺牲者,他做了把金硕珍推向他的助力,甚至还给他营造了一个单独安慰照顾受到惊吓的金硕珍的机会。 这种想法肯定是是不能被金硕珍知道的,在他面前的金南俊是全然温柔体贴的,但爱情是自私的,他更是。
         诊所里一片狼籍,尸体和血迹还要清理,这时金南俊才想起来不知道让他扔到哪的闵玧其,做这种活还需要专家出场。
          闵玧其稀里糊涂地被留在了车上,一路上就算是醉酒的他也察觉到了金南俊的不对劲,开口讯问几次被无视之后索性也不自讨无趣,自己晃晃悠悠地往回走。还没进门,屋里腐败的血腥味就窜进鼻腔直冲脑门,那味道和胃袋里没消化完的饭菜酒水一搅合,让闵玧其一个踉跄就吐了出来。刚往里走两步,在看见尸体的那一刻闵玧其剩下的酒就醒了。

评论(5)

热度(16)